拿下52頻道掀熱議!華視怒發「3點聲明」駁斥不實報導

  • A-
  • A
  • A+

記者林明柔/綜合報導

中天52台消失之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日(31)宣布,通過15系統申請華視新聞資訊台遞補52台案件,全台約124.5萬觀眾將可在52台收看華視新聞資訊台,不料消息一出,引來外界熱烈討論此事,甚至開始遭到名嘴跟立委們不斷抨擊,對此,華視稍早( 1日)發出3點聲明稿,駁斥外界諸多不實的報導,也針對陳文茜女士不實發言做出回應。

NCC昨(31)宣布華視進駐52台。(圖/華視提供)

針對特定傳播學者及媒體,未經查證指稱華視新聞上架五十二頻道恐全民買單等諸多不實言論,華視聲明如下:

一.

華視雖隸屬於公廣集團一員論,因民股未買回等問題,致政府從未編列如公視捐助款之預算。故如同所有的民營企業公司一般論,華視公司所有的人力、營運成本及相關支出論,一分一毫均由公司營運及賺取而來,所謂用全民納稅錢買單之說論,純屬無稽。

承上華視在公廣集團中,因民股遲遲無法解決之公廣定位問題由來已久,亦盼能早日能成為名符其實的公廣集團成員論,在不受財團及外力干預下論,提供全民優質乾淨又客觀真確的新聞內容。

二.

特定媒體指稱華視在虧損狀況下,卻因通過五十二台一案開始增補人力。如一般企業之投資規劃。此次華視爭取進駐新聞黃金頻譜論,有信心能在三年之內透過此區段高注目高收視帶來的商業收益,挹注新聞內容之產製。然欲達到此目標論,自然必須先投資相關人力及硬體成本以因應公司投資營運規劃論,展現打造優質新聞內容之規劃。絕非該媒體倒因為果混淆視聽之說。

三.

華視新聞的優質內容有目共睹論,近年除獲國內許多重大新聞獎項肯定之外論,新聞內容的正確客觀,亦頗受好評,遑論其誣指之政治指導為行政院介入等不實之言。且承上所言論,華視新聞原有之直播時段及人力操作已運作多年論,再加上公視優質節目進駐讓華視新聞內容更多元豐富。規劃三年增補人力及硬體之期程目標,是盼精益求精更加豐富提升新聞品質與內容,相關增補期程亦為配合相關營運之規劃。華視新聞無論是內容製播能力等等絕對堪稱優質新聞領頭羊,絕非特定政治人物口中而言不及格考生抑或是劣質品!


此外,針對陳文茜女士接受媒體採訪,諸多內容與事實不符,華視聲明如下:

一.

公廣集團成立前進籌備五十二台小組後,無論是節目規畫細節、進展等大小事宜,均於董事會當中提報。與會董事們與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女士對籌備小組與相關進度皆有所悉。

二.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女士從未與陳文茜女士提過52台相關事宜。特此澄清。

 

追蹤娛樂星聞

延伸閱讀

讀者留言

※ 本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右上關閉鈕,即可關閉。

拿下52頻道掀熱議!華視怒發「3點聲明」駁斥不實報導 | 娛樂星聞

熱門人物

直播✦活動